桉乔

目前的BE爱好者,嘻嘻

寻找神迹的病弱贵族你✖️和你一见钟情💘的平民少女

德尔菲之喻 2021.8.28


男主视角预警!!!

死亡前·一见钟情 ·硬核梗

古希腊神话向



十七岁的雅典贵族西修多陀斯从小

就体弱多病,纵使是希波克拉底在世,也只能摇头,认为这孩子活不过十八岁

没人告诉他

为什么他这么一个四肢健全的人

会被全世界的人同情孤立

他的世界很大,那是他家的后庭。

他的世界很小,只有父母和奴仆

多陀斯祈祷女神的眷顾

去往·德尔菲神迹寻找那短暂一生的意义

他能收获答案吗?


ps:

第一人称+be警告

逻辑乱党+流水账\文笔废

  高一入学教育时的随笔,受当时看的《霍乱时期的爱情》和《苏菲的世界》影响大,而这是我的处女作,逻辑稍乱,请各位看官见谅~

——————————



我站在雅典的高城上,圣洁的日光闪跃于屋宇的金箔,

我向前走,踏上无比荣光神圣的处女之地,崇奉我的女神-雅典娜


 ——我至高无上的神啊,

       请降下您尊贵的身驱,

       免赫我这酸腐铜臭的贵族之血

       慈悲地保佑您的臣民

       以神光指引我前往伟大的德尔菲吧


我向祂祈祷——奔赴我的灵魂之光

不管亿万斯年,

哪怕我腐朽的身驱化为尘土,

哪怕我的灵魂不得升入天堂,哪怕我虔诚的眼泪干涸

我也对我的信仰至死不偷」


我脱下那昂贵东方丝绸编织成的沙衫。

换上廉价粗布缝凑的麻衣

我看过因母过世,眼睛哭瞎的少女

看过因逃跑被割耳的双隶

看过高呼“无神”而入狱的诡辩派老者……


人的一生多短呐,我却从未动摇我的意志


那一路,我爬过无数行山,涉过无数的河

如烈火般的赤阳,似细针般的雨水打磨、洗滞着我的灵魂


我一直走,时时停下脚步,倾听我作为贵族时从未听过的故事。


到达德尔菲时,已值夕阳,河水映出我脏乱的胡须,那病眼中的血丝

还有粗市遮掩下瘦若枯滕,那孱弱的身体

我低下头颅,叩拜在我行走的土地上


——琵西雅啊,

    告诉我吧!告诉我伟大的阿波罗的神论

    我这短暂的一生,未来到底会指向哪里?


穿着柔软丝袍的年轻女祭司,坐在大地之眼的上方

一股股迷乱的蒸汽从地缝中腾腾冒出

顺着神性的目光指示,我失了神,再次向前出发

---------



这是我人生的最后一个冬头,白雪已在大地辅上暖和的温床

我不管昼夜地走,最后精波力竭地倒在了大地的墓土上

世界万籁俱静,白茫茫的世界只有我一个生命

我突然发现,我这一生都额外的孤独, 我分明是个四肢健全的 自由人

女神啊

——为什么所有人都以同情可怜小狗的态度看待我呢?


想不明白,

人生这么苦短,但这个问题又如此沉重。

我的目光已经开始涣散,也许这是命运对我的审判

突然,我听到一阵轻灵的脚步声,

我费力抬头看向前方,

只看见一个,模糊却似火般炙热的身影

红湮没了白

那一定是火精灵

是冬日里的太阳,是我的维纳斯


那一瞬间,心脏痛得似于针在扎


——神阿,我伟大的雅典娜,

      我从来不受您的宠幸,

      到死也是如此

      我是一个罪人,天生不幸的家秋,

      却在人生的最后遇见了我的灵魂之光,

    这是不幸还是幸运?

  

我似飞蛾扑火地想亲吻她鲜如玫瑰的红唇

想执起她的脚,落下最克制虔诚的吻

想用她的泪洗礼我,想躺在她的闻房,

做一个永不醒来的梦

就算让魔鬼分食我的灵魂,

就算鲜花生锈,盐巴腐烂我也怡之如初

我用我此生最大的力气,

撬开我干涸的嘴唇,

用尽一生的信仰向我的神明祈祷:


“维纳斯,请您允许我这么叫您

玫瑰,我的双瑰花,我的罪,我的灵魂之光,我的爱神

请您给弃我唯一的怜悯

亲吻您最忠诚的信徒”

我躺在她如云朵般柔软的怀中

她的唇落在我的唇上,

如母亲待初生婴儿般温柔,

如羽毛般美好却飘渺易逝

她一定是我的希波克拉底

不然我的心脏怎会在这一刻变得如此安宁

我是贪心的野狼

埋在她如天鹅的颈,吐噬她的馨香

感受她的年轻脉搏,羽毛般的呼吸

渴望她更多的爱抚与慈悲。


——请您可怜我这罪人吧,

      请您再亲吻我的灵魂

      含着我的唇

      让我为您证明永恒不变的忠贞

      和不渝的爱恋


我慢慢踩着我冰冷的身体站起来,

隔着生与死,拥抱我的爱人

我这才发现人的嗅觉有如此灵敏

从我出生便有的一股特殊的气味!

在夕阳的红光下凝实,

祂来了,我意识到


我恋恋不舍地看向怀中的少女

明明平凡无比的正官,却让我心动无比

引起灵魂的战栗

我用目光一遍又一遍地描绘着她唇的形状,

描绘她在夕阳下无比柔和的脸的轮廓,

描绘她微微起伏的胸膛,

描绘她每一根飘扬的发丝,

她的唇与我的唇编识成画,

她悲伤的泪融化了冻中下的坚冰

那是红玫瑰与大地的赞歌


我痴痴地看着,仿佛海栏石枯,

仿佛冰冷的时间被捂化

“相爱”,多么永恒美好的词儿啊

我心里涌出一股股甜蜜的泉水



—————码字好累,下次再码(T ^ T)

评论

热度(12)